绮城

有什么意义?

【星月豪药】要不就叫这个名字吧

不要问我为什么写,不要问我写不写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巴车的窗户万幸没漏风,发动机点了会儿火勉强能坐下了。司机在座位上抽烟,车里的人稀稀拉拉的,都鹌鹑一样把脑袋往围巾里一塞,用睡眠对抗寒冷。

别小楼左袖子里有一根2B铅笔,兜里揣了一块2B橡皮,几张再生纸印的卷子刚在羽绒服上按皱了,他抻一抻,就着窗外的光勉强又看了一遍上头的标注。车是学校派的,下午他要代表他们系去参加个竞赛,可是历年的真题前天才发下来——已经算快的了,这年头哪有那么多台计算机。

冬天的阳光使得玻璃上的花一闪一闪的,他跟着车一晃一晃,眼睛渐渐眯缝起来。外面几乎没有喇叭声,只有自行车丁零零地响着,从身后拐到远方。

岳灵休正光着屁股跪在诊台上。屋里没有人,帘子也就没拉,他感觉屁股正对着门,那门也不知道锁好了没。医生说,趴下,他就趴,医生说,屁股抬高点,他就抬高点。医生说,别踩,往后点,医生说姿势又不对了,再趴……

这个人这时候还是要脸的,被这么呼来喝去一声都不敢吭,直到医生戴着指套扒开他屁股探进去。岳灵休觉得自己红了,熟了,想咳嗽。他闭着眼睛“bang”地捶了下台子,几乎又要弹起来。

“放松!”医生怒吼道。


李剑诗站在诊室外面等岳灵休出来。她围着一条粉色的围巾,是别小楼在圣诞节前亲手打出来的礼物,用玫瑰花捂了几天才弄出那么一点清新不做作的香气。别小楼特意叮嘱她,老岳头自己是一定不肯去医院检查,你要替我把他押过去。痔疮不是什么大毛病,但总是这么流血也不成……

“怪我,每次都随他吃火锅。”别小楼说。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